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6 10:31:35
沙钢:创新再突破 奋进正当时

激情七月,正是奋斗好时节。连日来,沙钢各总(分)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迅速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

在沙钢炼铁厂5800立方米高炉的主控室内,厂长魏红超和5、6名技术骨干一边仔细观察各项统计数据和相关图表,一边讨论着下一步如何进行技术改造、持续优化高炉操作思路的创新方案,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今年上半年,炼铁厂开展技术改造项目23个,“无人智能行车”“智能电缆层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加快,设备设施运行稳定性持续改善。“1-6月份,炼铁厂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魏红超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持续抓好炉况平稳、分炉分治,牢牢抓住劳动竞赛和对标找差,以此促进各炉座争先创优,进一步提升各项指标水平。”

上半年动力总厂创新思路,推进安全环保、生产、设备大中修等工作有序开展,有效保障了各类能源介质供应和供配电系统平稳。“围绕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沈主席讲话要求,我们将以压降设备异常作为突破口,围绕指标分解到班组,落实责任到人,全面保障管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且把职工干部技能培养与公司发展步伐相结合,持续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抓好现场巡检、点检,为公司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动力总厂厂长曹宪明表示。

就如何落实集团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焦化厂厂长谷啸表示,焦化厂将盯牢年度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统筹部署,强化组织管理,以稳定为前提,加快推进增效措施落地。通过走出去学行业标杆、先进做法,“筑牢安全底线、坚守环保红线”,切实提升发展水平,为全面完成焦化厂年度任务目标,为沙钢“十五”规划开稳局、开好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棒线厂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以安全环保为基础,以降本节支为主线,以轧钢精细化管控、棒线材提档升级、日常工效提升为抓手,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棒线厂厂长钱洪建表示:“我们将继续围绕年度任务,坚决落实集团半年度会议指示指令,以效率、品种质量突破为追求,以群众性创新为基础,抓牢抓好重点指标再提升,引导职工干部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争取新的进步。”

电炉、转炉、钢板、冷轧、海力……在沙钢各条战线上,处处可以看到拼搏的身影,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自加压力,争创新业绩,取得新突破,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