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08 08:05:25
看!沙钢“玫瑰”绽放别样芳华

4月2日,由张家港市卫健委、市文体广旅局、市妇联共同举办的“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2021年女子趣味运动会在市体育馆火爆举行。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钢铁人的拼劲,沙钢女职工代表队以总分62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当天的体育馆篮球场内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6支参赛队伍、近700名女工代表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比赛尚未开始,沙钢“玫瑰”们就早早进入状态,讨论战术、确定节奏、统一口号……平日里对工作的认真细心也“带”到了赛场上。

运动会设有珠行万里、年轮滚滚、薪火相传、齐心“鞋”力等6个比赛项目。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过程可不轻松。两人甩绳、六人一组接力跳绳的“薪火相传”项目,最为考验女工们的身体素质。“一分钟的时间内所有人都要紧密相连、循环接替,不能中断。”沙钢队员表示,大家没有一个松懈的,铆足了劲完成比赛。

比赛中最大的考验莫过于“月球漫步”。该项目要求8位队员用绑带将脚踝连在一起,整队依次踩入排列成一排的“月球圈”,稍有不慎就会因碰到“圈”边缘而犯规。让人欣喜的是,比赛中沙钢8名参赛队员动作整齐划一,前进节奏平稳顺畅,最终以“17秒”的成绩稳拔头筹。

“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默契程度。”沙钢工会带队人员表示,公司十分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团队精神的培养,还通过“三八节活动”、“沙钢杯”赛事等,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沙钢“玫瑰们”的优异表现引得现场观众及“对手”纷纷感慨:“沙钢队伍就是强!”“沙钢队员默契度高、个个有冲劲!”

比“速度”、拼“默契”、考验“心态”……一天的比赛下来,沙钢“玫瑰”不仅再次在全市“舞台”上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企业形象,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团队的成长。

“特别感谢和我一起作战的姐妹们。”沙钢队员李晓波表示,比赛不仅考验每个人的体力、耐力,也是队伍凝聚力的挑战,能赢得这个好成绩很开心。”

“沙钢加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巾帼不让须眉”,钢铁女工不只能顶“半边天”,更要将比赛中敢于拼搏、永争一流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岗位上,为沙钢发展贡献更强的“巾帼力量”!

赛场夺佳绩,岗位建新功!让我们共同为沙钢“玫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