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22 11:28:07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一行到沙钢调研

5月20日-21日,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江苏省机冶石化工会主任董明伟等领导一行,来我公司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苏州市总工会产业工会办公室主任柯建明,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总工会主席缪志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雷学民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

陈晓东代表沙钢广大干部职工对井良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沙钢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沙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总工会等各级工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省工会等各级工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沙钢建设发展。

沈彬表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沙钢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产改工作部署,乘着政策东风,全力以赴,高效推进各项改革方案、改革措施落实落细,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季洪良表示,张家港市总工会根据《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沙钢作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抓实抓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积极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充分利用试点契机为广大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取得了较好成效。

井良强对沙钢强化员工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坚持保障职工权益,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需求等做法表示了高度赞赏,对沙钢以党建统率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工会建设工作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沙钢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要扛起相应的企业责任,更加自觉、坚定、系统地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工建,实现党建、产改与工会建设工作一体化发展,形成经验,建立体系,为整个行业,为全市、全省提供借鉴。

雷学民就沙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实与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陪同井良强一行参观了焦化厂管控中心和冷轧厂硅钢车间。在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就党建带工建、职工队伍建设、安全环保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相关产品工艺流程、技术创新、产量及经营等情况后,井良强对沙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链接:2017年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提出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纳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江苏省总工会根据《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确定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项目试点单位,试点内容为:围绕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探索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