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09 14:10:51
集团第七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集团人才强企发展战略,持续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沙钢厂庆之际,9月25日—28日,集团第七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在集团本部隆重举行。本次技能比武共设立高炉炼铁工、转炉炼钢工、维修钳工、维修电工、安全环保管理五个工种的项目,共有来自淮钢特钢公司、东特股份公司、抚顺特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等成员企业的近两百余名职工参加本次技能比武。

张家港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阶段。沙钢集团也步入了转型升级、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尤其需要广大职工进一步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一是要以党的发展为己任,胸怀大局、目光远大,努力争当新时代的主力军。二是以企业发展为舞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以自身发展为追求,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努力争当高素质的人才。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于28日落下帷幕。此次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活动是集团2019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2019年厂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参赛选手勤学苦练,充分体现和发扬了工匠精神;各团队意识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比赛内容上有创新,形式上增亮点,工作标准高,活动要求严,总体上取得了成功,进一步提升了员工队伍素质,助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沈彬代表集团党委、集团董事局,向在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成员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技能比武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比赛的其他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

结合本次技能比武活动,沈彬强调:一要坚守初心,持续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各成员企业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人才强企的战略意义,认识到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定决心,花大气力,加强人才储备,提升人力资源竞争力。各成员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二要崇尚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人才。各成员企业要充分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制定有利于职工学习、有利于多出技术技能人才、有利于开发人才潜质的政策,充分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要不断完善建立开放式的学习系统、技术实践培训基地,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岗位工作需要,大力开展有实效性、针对性的培训、练兵、比武活动,让更多的职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不断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梯队。三要不断创新,加大高技能人才开发力度。各成员企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探索人才管理新路子,要持续开展“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活动,加速实施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工程,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通过开展由下而上的,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和竞赛,促进职工的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形成梯次式人才队伍,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与到“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中去。

沈彬最后强调,要以本次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立足长远,进一步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培养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造就更多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艺的技能人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为企业发展再创新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