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0:36
沙钢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21日下午,沙钢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行政大楼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沙钢集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百年沙钢梦的实际成果。

张家港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煜斌出席动员会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裁陈晓东主持会议,沙钢本部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公司办、组织人事处、群宣处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沈彬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艰巨任务,在打造百年沙钢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沈彬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推进思想解放、认真锤炼党性品格、全面推动干事创业、切实破解发展难题,把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到沙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一是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沙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创百年沙钢发展新格局。二是在锤炼党性中提高站位,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

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沙钢精神,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三是在攻坚克难中奋勇争先,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把奋发作为、破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主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找准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直面问题、解决难题,坚决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在转变作风中体现宗旨,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转变作风、真诚服务职工群众,更好做实做细民心工程,不断构建幸福和谐沙钢。

五是在正风肃纪中塑树形象,确保廉洁从业作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始终把“廉洁从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沈彬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沙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推进沙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安全环保、降本节支、岗位承包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

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落细落实、真刀真枪地完成主题教育的每一项任务,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煜斌发表讲话,对沙钢集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建议: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必须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抓推进,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此引导全员凝聚到当前的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四是紧密结合实际抓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将主题教育与企业的重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陈晓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扎实有序地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总结亮点做法、推广典型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是切实将守初心、践使命贯彻到安全环保、降本增效、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