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11 08:16:39
高温慰问到一线 情系员工送清凉
沈彬、施一新赴高温生产一线慰问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8月7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分别带队奔赴生产一线,走访慰问高温下依旧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

“大家辛苦了!”沈彬首先来到机修总厂钳工车间,紧紧握住职工干部们的手向他们送去问候,对大家不畏高温、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赞赏。

“进厂多久了?”“状态怎么样?”在轧花公司塑编车间,沈彬与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员工的工作和作息情况。沈彬一行的到来鼓舞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

在5800m³高炉炉前,现场体感温度已超过40度,现场员工们已浑身湿透,脸上也不时流下豆大般的汗水,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现场工作井然有序。沈彬一行对他们表示敬意,并亲手向他们送上了高温慰问品。

每到一处,沈彬都详细询问了车间日常生产情况,在听取分厂领导汇报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相关举措后,沈彬表示,分厂车间要切实为员工着想,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

沈彬一行还来到超薄带车间、棒线二车间、转炉炼钢二车间、动力总厂能源管控中心等生产现场,慰问现场的一线职工干部,向他们送去夏令用品。

在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施一新亲切问候了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检修人员,并对员工们在高温天气下一丝不苟完成生产任务的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降温设备是否安排到位?员工身体状况如何?施一新向现场负责人员一一询问,他表示,面对高温天气,各分厂车间都应当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科学调整岗位连续作业时间,合理调配人员,避免出现职工因持续高温作业而导致中暑的现象。

在冷轧厂硅钢车间,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冰镇绿豆汤,施一新对此表示肯定。他将一份份慰问礼包送到职工手中,并与正在操作室内进行优化作业的外聘专家亲切握手问候。

施一新一行还走进原料烧结四车间、焦化厂化产车间、9#码头、新材料公司石灰车间等生产现场,为员工们送去清凉关怀。

每到高温季节,公司党委和工会都会组织开展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公司的关怀,以此来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据了解,此次“送清凉”活动发放毛巾,功能型饮料等共计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