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04 09:27:07
东北特钢集团双高线项目1#线贯通热调试取得圆满成功

7月19日19时08分,在东北特钢集团双高线项目现场,随着1号线吐丝机源源不断地吐出一圈圈火红的盘条,1#线顺利实现过钢,全线贯通热调试取得成功,这标志着双高线项目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离竣工投产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双高线项目是沙钢集团成功重组东北特钢后实施的重大技改项目之一。按照沙钢集团“特钢更特、优钢更优、普钢转优”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东北特钢结合自身产品结构及产能情况,决定建设两条高速钢线材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高碳钢线材,产品规格为直径5.5~16mm线材盘条,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钢、冷镦钢、弹簧钢、低碳钢及中、高碳钢等。

该项目两条生产线的产品既有分工、又有协同、互为备用。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体参与建设和施工人员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确保了项目按节点高标准推进。为保障项目快速投产,东北特钢先后选派百余人分两批到沙钢本部进行近两个月的培训学习,提前做好生产操作人员储备。双高线项目建成后,将为东北特钢集团进一步满足市场供销需求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沙钢集团做强做大特钢板块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东北特钢自成为沙钢集团成员企业以来,依托沙钢集团的优势平台,运用沙钢的先进管理模式,以“特钢更特、优特结合”为经营方针,扎实推进效率提升、品种增量、工艺优化、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2019年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明显提升,经营质量显著改善,效益水平持续向好。特别是6月份钢铁板块利润指标创重整以来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