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27 11:53:09
用爱叩开沟通的大门
“行走的家长课堂”走进沙钢

723日下午,公司在职工俱乐部道德讲堂举办“行走的家长课堂”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亲子沟通培训师卞华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令人深省的亲子教育讲座。

此次亲子教育讲座,是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发展成果共分享”的具体落地项目之一,旨在帮助广大员工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中健康成长。

卞华老师从事一线教学26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大量实际案例,自2013年开始走上家庭教育和亲子沟通的学习成长之路,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百场,是张家港及周边地区许多家长身边的家庭教育和亲子沟通顾问。

“你爱自己的孩子吗?”卞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家长们问道。现场立马响起了统一的回答:“爱!”卞老师紧接着又问道:“那么,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能否在一分钟之内,想出五个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的孩子呢?”现场的大多数家长都陷入了沉思之中,也有不少家长说出了自家孩子“调皮”、“贪玩”等特点。在广大家长眼中,孩子小小的脑袋里似乎总是装着总也问不完的问题和永远猜不透的古怪想法。为人父母的虽然嘴上说着“你再这么贪玩,我不要你了。”但没有哪一个家长会真正放弃自己的孩子。

讲座中,卞老师以帮助父母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主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观看VCR、模拟亲子互动场景等方式,从不同方面深入剖析孩子的心理活动,以及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等,引导在座的员工家长树立家庭教育新观念,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关注孩子心灵成长,并采用正确有效的方式与孩子交流沟通。

关于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卞老师给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家长心中要有一杆衡量的秤,思考对孩子所做出的行为,是否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及未来发展;二是以身作则,做孩子最好的榜样;三是学会理解与尊重孩子;四是对孩子表示肯定,有肯定孩子才会自信;五是有话好好说,和孩子平等地交谈。

此次讲座,让家长们受益良多,卞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及精彩的发言,赢来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相信广大家长朋友们今后在面对自己的孩子时,一定会多一些思考、多一些理解,用爱叩开孩子心灵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