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27 09:47:52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到沙钢调研

7月1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率调研组一行在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环保局局长沙立平的陪同下到沙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永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沈彬对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沙钢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沙钢环保技改项目推进情况。他说,2018年以来,沙钢全面对照国家最新环保标准、参照国际先进标准及长江大保护有关要求,制定了环保中长期治理规划,2018-2021年投资85亿元实施环境治理及环保升级技改,共梳理出83个项目,全面实施水、气、声、渣等“四大环保工程”,重点对照超低排放改造要求,进行了全流程排查梳理。通过一系列环境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使沙钢的环保达行业先进、国际领先的水平,为有效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国家长江大保护、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沙钢新的更大贡献。

陈志鹏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深入企业,一方面是掌握企业环保技改实际情况,了解企业全流程、全过程超低排放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是倾听企业环保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以推动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他表示,沙钢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创造了很多奇迹,对江苏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很大,此次现场调研,各环保技改项目完成的进度和质量都不错,希望沙钢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把环保工作做的更好,打造钢铁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典范。

施一新就沙钢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志鹏一行还在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焦化厂3#4#脱硫脱硝、4#烧结脱硫脱硝、2#C型料场、恒乐建材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