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5 08:06:30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到沙钢督查环保工作

5月23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及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在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督查钢渣料场整治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恒乐建材钢渣处理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加紧作业,前期堆积如小山的钢渣已经不见了,不少堆场已经清理到地平面以下一米多深。沈彬介绍说,截至目前,恒乐建材已清运钢渣及各类物料427万吨,5月底全部完成距长江1公里范围内钢渣的清运,将比预期提前1个月。同时沙钢积极组织第三方验收,尽快开展地块修复工作。

在听取完汇报后,李亚平对钢渣堆场清理整治及生态保护修复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在巩固提升前期整治成果基础上,紧盯问题,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进度,推动各项整改按期落实落地。

李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国家最新超低排放等各项标准,加大环保提升改造力度,同时,以点带面,主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找准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短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