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17 08:32:22
沙钢四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先进水平!

日前,从沙钢钢研院传来好消息,四项科研成果通过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其中,“2060MPa级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的研制”和“板带表面缺陷在线检测及追溯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两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优质特殊棒线材关键冶炼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和“热连轧带材先进冷却系统及应用”两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于5月10日-11日在沙钢宾馆和北京铁道大厦先后主持了沙钢科技成果鉴定会议。来自钢铁材料及冶金技术领域的顶尖知名专家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认真审阅了技术资料,经质疑、答辩和讨论,一致认为这四项科技成果具有难度大、创新性突出等显著特点,对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作用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成果推广前景广阔。鉴定过程中过,专家们也对未来相关新品的开发、工艺的提升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发期间,项目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刻苦钻研,积极组织相关生产分厂(车间)、职能部门的人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保证了研发成果的顺利产出。如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研制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功开发了涵盖5mm 与7mm系列1770至2000MPa级缆索钢丝用盘条并实现了批量稳定生产。在得知正在建设中的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主缆将使用国际上强度等级最高的2060MPa级镀锌铝钢丝的消息后,项目组瞄准此目标,联合东南大学与下游客户共同努力,在前期缆索钢开发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调试,在国内首次成功试制出6.0mm规格2060MPa级桥梁缆索镀锌铝钢丝用盘条,产品已通过相关技术部门检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截至目前,沙钢科技成果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成果鉴定的共计8项,其中国际领先水平2项、国际先进水平6项;通过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果鉴定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6项新产品通过了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新产品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些成果获得的行业高度认可,为公司申请政策支持提供了依据和加分,提升了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及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标志着沙钢钢铁研究院为沙钢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沙钢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