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04 08:50:22
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多位优秀沙钢人受到表彰!

4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会上,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状”、“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工人先锋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市委书记沈国芳以及王亚方、徐仲高、黄雪元等市领导出席大会。沈国芳在会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全市上下以劳模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时时刻刻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个人追求融入港城发展“再出发、再突破、再引领”的宏伟蓝图中,共同书写好“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锦绣篇章,用勤劳和智慧托举港城更加灿烂的明天,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我公司钢板总厂热处理车间电工主值顾卫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司转炉炼钢厂一车间乙班荣获“苏州市工人先锋号”,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钢铁研究院棒线材研究室副经理胡磊荣获“张家港市五一劳动奖章”。

“很荣幸获得了这次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今后在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沙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受颁奖后的顾卫东激动地说。作为车间的电工主值,顾卫东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参与疑难问题的攻关,对设备维护尽心尽力,他积极参与小改小革、自由课题攻关,多次参加张家港市、苏州市组织的技能竞赛,均取得喜人的成绩。他获评2017年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获得2018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8月,顾卫东当选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

据了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颁奖仪式结束后,随着“中国梦劳动美 幸福路”——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张家港慰问演出暨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举行,第二届职工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