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29 16:55:52
张家港海关关长顾克中、金港海关关长李晓晋一行到沙钢集团访问调研

3月26日上午,张家港海关关长顾克中、金港海关关长李晓晋等领导一行在冶金工业园招商局局长丁亚军的陪同下到沙钢集团开展调研工作,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前,海力物流公司总经理陆士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顾克中、李晓晋对沙钢集团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沙钢具体介绍了重新组建后的两个海关各自机构设置及职能分工情况。他们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一线企业在关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与企业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思路。希望今后能与沙钢继续保持常态化联系,为沙钢创造更便利、更高效的关务环境。

沈彬对顾克中、李晓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沙钢作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钢厂,年吞吐量巨大,除了内部各职能部门保持良性运转外,外部也离不开海关、口岸等相关部门的极力配合。在原料、设备的进口及钢材产品的出口方面,海关都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沈彬表示,沙钢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提高进出口关务内控水平,做好各项工作,履行相关义务,严格遵守海关的各项规章制度。

双方还就海关机构改革以后,在海关手续、政策方面对企业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顾克中、李晓晋一行对沙钢当前进出口关务、港口货物检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处理。

会前,在徐亮前的陪同下,顾克中,李晓晋一行还实地参观了5800m³高炉、宽厚板二车间和冷轧大连退车间等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了沙钢钢材产品生产、制造、码头装运等环节的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