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29 16:54:53
诚挚 交流 携手 共赢
沙钢集团2019废钢供应商年会隆重召开

绿树红花、暖风拂面。三月的钢城已是春意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3月27日上午,以“诚挚、交流、携手、共赢”为主题的沙钢集团2019废钢供应商年会在沙钢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90家单位300余名供应商代表相聚沙钢,共同回首过去,分享喜悦,展望未来。供需双方合作前景亦如这生机勃发的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充满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董事局董事、股东委员会副会长沈文明等领导出席年会。

陈少慧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沙钢集团全体员工对广大供应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年来广大供应商和各界朋友关心支持沙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供需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充分证明,沙钢的每一次前进跨越、每一步创新发展,离不开广大供应商的诚信合作与鼎力相助。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只要双方高扬“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主旋律,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开辟出企业发展的新空间。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说,2018年,沙钢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市场大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2018年受各钢铁企业对废钢用量的持续增加和环保政策的影响,废钢资源阶段性呈现供应紧张,但我们的各废钢供货单位能够积极组织,精心安排,提供了大量的废钢资源,有效的保障了我公司的生产所需,在此,对广大供应商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彬指出,今年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一年,也是挑战与机遇相互交织的一年,企业发展充满新的考验,但更孕育着新的希望。对此,广大废钢供应商一定要坚定六个方面的信心:一是坚定国家发展的信心;二是坚定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三是坚定供给侧改革的信心;四是坚定钢铁行业和废钢铁行业发展的信心;五是坚定厂商真诚合作的信心;六是坚定沙钢稳健发展的信心。

就2019年沙钢废钢收购工作,沈彬指出,沙钢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的合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谋求上下游共同发展。一是深化供需双方合作,以稳定求突破;二是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围绕市场决策增效,建立健全分析决策机制;三是持续优化稳定供应商队伍;四是以创新服务为核心理念,运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废钢接收管理工作;五是强化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机制,逐步建立一支紧密合作的战略供应商队伍;六是不断开拓收购渠道,创新合作方法,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上,王科作沙钢集团2019年度废钢采购政策解读。沈文明公布了2018年度废钢供应优秀单位和个人评选标准及评定结果。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废钢处处长罗治凯作2018年度废钢铁接收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采购规划报告。江苏福江炉料加工有限公司、江苏中物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三家优秀供应商代表作交流发言。

当日下午,双方还就合作事宜分条线进行具体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