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16 15:20:58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交出更加靓丽成绩单
——沈彬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感想

“决不辜负人民期待”“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坚定供给侧改革”“坚定市场深化改革”“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从16%降至13%”……3月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大厅里,李克强总理铿锵有力的话语直抵人心,回应人民新期待。

在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沈彬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2处提到‘减税’,为企业送了一个‘大礼包’,让我们企业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他指出,政府实施减税降负,实际是“放水养鱼”,目的为了支持企业更好发展。减负措施的出台,表明政府改革的承诺正在逐步兑现,改革重点切切实实放到了解决企业重大关切和实际问题上。

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的增值税税率从原来的16%降到了现在的13%。”这一减税政策,沈彬表示,这很有力度,对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重要。通过减税,不仅能提升企业活力,更是保就业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对企业而言,可以有更多资金用于技术创新、用于环保升级,进一步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沈彬表示,将用好政府政策,安心谋发展,加快促升级,努力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回报政府和社会,交出更加靓丽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