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28 08:34:32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刘晓蕾一行到沙钢调研

2月2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刘晓蕾、第二专员办副主任杨凯、吴海和一行,在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蒋勐、张家港环保局局长沙立平等领导陪同下,到沙钢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永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晓蕾指出,全省刚刚召开了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将2019年定为全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升年”,将通过“六大实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的战略目标。此次调研,主要是想聆听企业心声,着力解决企业在超低排放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政策、管理、技术上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环境保障。

沈彬对刘晓蕾一行到沙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沙钢通过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实施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公司环保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吨钢污染物排放量逐年下降。在此基础上,为提高环保装备水平,后续仍将投入巨资助推环保提升改造。从2018年开始,投入85亿元实施新一轮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沈彬表示,期望省厅、苏州、张家港市环保部门能够继续在环保科技服务、环境精准管控、环保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相信在各级环保部门的精准帮扶下,沙钢的环保水平一定会有质的飞跃,为国家长江大保护、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施一新就沙钢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环保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刘晓蕾一行还在沈彬等领导陪同下实地查看了2#C型料场、焦化脱硫脱硝等环保技改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