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28 08:22:25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赴沙钢调研

2月19日上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副主任吴海和、驻苏州市环境监察室主任李响一行,在张家港环保局局长沙立平、副局长张文波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环保工作,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周善良、高永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2#C型料场工程现场,施一新向吴海和一行简要介绍了料场项目概况和建设进度。他说,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整个工程计划2019年8月份正式投运。建成投运后,可储存熔剂、燃料15万吨,最大限度地杜绝物料的扬散,极大改善周边环境。吴海和对沙钢建设C型料场,大幅消减无组织排放污染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按方案进一步抓紧、抓好项目施工,全面提高企业排放管理水平。

随后,吴海和一行来到焦化厂5#6#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技术的汇报,对沙钢在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希望沙钢再接再厉,在超低排放、新技术应用、循环经济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吴海和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五干河钢渣处理情况,在经过现场查看、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吴海和对沙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企业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促进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