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31 14:19:44
奋力开创2019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1月23日,沙钢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沙钢宾馆召开,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企业发展充满新的考验,但更孕育着新的希望。各级领导要坚持起步就抓紧,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众志成城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2019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龚盛、沈彬、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等董事局领导,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有限公司全体公司级领导、全体董事长助理,东北特钢集团、淮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全体公司级领导及办公室主任,投资公司、沙钢股份、国贸公司、玖隆物流公司(沙钢派驻)、物流运输管理公司、废钢加工供应公司全体公司级领导及办公室主任,有限公司各总(分)厂和职能处室一把手参加了会议。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作简要总结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安全环保攻坚年、基础管理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各级各部门在新的一年要压实责任,紧抓不放,全力推进环保安全管理;要进一步苦练内功,精细精准抓好生产经营;要坚持不懈,精细管理,不断优化提升品种质量;要着眼未来,精心谋划,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要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深入推进以核算单位最小化为重点的基础管理;要优化机制,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同时,他还就提高队伍素质、提升企业形象、强化协调管控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发表讲话。他说,2019年的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各成员企业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扎实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去完成任务目标。一是要坚定战胜市场的信心,要围绕销售接好单,积极开发新用户,抓好原辅材料采购,全力压降采购成本。二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各级领导要引导支持和激励创新,大力开展小改小革、“四新”应用的群众性创新活动;要带头创新做表率,结合自己所分管的业务,涉及的专业知识开展技术上、管理上、方法上的创新;要坚持科学创新,在对项目做好论证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创新步伐。三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精细化管理的再认识、再学习、再提高;要以更好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抓好精细管理的落实;指标定位要实现全覆盖,层层分级压实责任,确保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头上。四是要抓好统筹规划,各级领导要提高自身分析决策能力、判断能力、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要超前筹划,统筹规划,站点要有高度,工作要有深度,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沈文荣作重要指示。他说,虽然2018年集团公司取得较好的成绩,但我们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问题和不足,看到潜力所在。各级领导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思考2019年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围绕抓好2019年工作的落实,坚持起步就抓紧,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众志成城干事业”的良好氛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沈文荣指出,各成员企业要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安全环保攻坚年、基础管理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的“四个年”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牢重点,以扎实的工作、创新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扎实抓好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质量提升、智能制造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务必要从企业发展高度、以人为本的情怀出发,狠抓环保和安全工作,要将各项安全环保指标数据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干部、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具体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深入推进以核算单位最小化为重点的基础管理,实现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局面,为指标、效益提升夯实基础。四是要积极引导和鼓励职工大胆创新,引导职工在工艺优化、降本节支、安全生产、提高效率等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沈文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不负众望;做到深“沉下去”、常“接地气”,多到现场解决问题;做到敢抓敢管、敢做敢为,认真负责、一抓到底;做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管人干事,打造出团结务实、战斗力强、创新力强的领导班子队伍。

沈文荣最后强调,2019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也是市场震荡较大的一年,各成员企业要准确分析经济形势走势,明确方向,明确任务,精准把控,相信通过全体职工干部的努力,2019年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集团与钢铁板块成员企业签订2019-2021三年承包合同。有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公司、淮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投资公司、国贸公司、物流运输公司、废钢加工供应公司、玖隆物流公司分别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