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16 14:27:54
沈彬出席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座谈会,并与中行总行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

11月9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召开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签约及座谈会,同时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应邀出席活动,并代表沙钢与中国银行总行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沈彬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国银行成立时间悠久,业务范围广,在注重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创造了国内银行的许多第一,在国际结算、外汇资金和贸易融资等领域得到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1988年张家港行成立以来,即与沙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30多年来,中国银行依托创新的产品、丰富的经验以及优质的服务打造了卓越的品牌,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显著提高,在沙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沙钢在中国银行的关心和支持下,业务合作得到了提升,合作空间不断拓宽,银企关系不断强化。

沈彬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11月1日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地位作用,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对民营企业融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性的要求,这也为银企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更深层次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银行今后能够给予沙钢集团更大的支持,为沙钢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沙钢也愿意与中国银行共同探讨更多更新的金融产品以共同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是中国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所做出的庄重承诺。前期,中国银行开展了“1120”工程,即对1000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对100家企业持续跟进、对20家企业面对面访谈。在广泛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中国银行制定了涵盖“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