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09 13:01:54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一行到沙钢访问调研

11月3日上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等领导一行到沙钢访问调研。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德荣一行在沈文荣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国内首条工业化超薄带生产线,听取了沙钢超薄带生产线的生产指标等相关情况介绍。在成品库,陈德荣仔细查看了薄带卷的卷曲质量和轧制厚度,对沙钢引进新技术,快速实现超薄带批量化生产表示钦佩。

据了解,超薄带生产技术是当今钢铁工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一项冶金前沿新技术,也是世界各大钢铁企业纷纷投入巨资竞相开发的一种短流程、低能耗、投资省、成本低和绿色环保的新工艺。沙钢超薄带生产线是引进美国纽柯钢铁公司薄带铸轧技术在中国建设的第一条超薄带生产线,是沙钢产品结构调整、工艺升级换代、质量水平提升的一项重要工程。相对于传统的生产线,整条超薄带生产线的设备布局紧凑,由于不需要铸坯火焰切割、加热炉及热连轧机组,单位燃耗减少95%、水耗减少80%、电耗减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