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2 16:52:44
公司召开环保提升单项先进表彰会
14个车间、2028名干部职工受到表彰

10月16日下午,公司在行政中心召开环保整治单项先进表彰会。会议表彰了在环保及大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中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4个车间、2028名干部职工受到表彰,分别被授予环保整治先进车间、先进个人和表扬个人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公司牢固树立“创新驱动,环保优先”的企业发展理念,坚持以建设清洁生产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根据国家的有关环保政策,紧密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实际,积极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实施环保技术改造,全面提升环保科学管理水平,实现了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和协调发展。近年来,在环保方面的投入累计约200亿元,吨钢运行成本达183元。

随着国家不断强化对于环保问题关注的力度,出台的环保政策更加严格,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长江地域的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公司自加压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6月份以来,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环保整治提升为核心,以提高全员环保责任意识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环保及大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推进环保及大环境整治、整改工作,企业整体环境质量得到提升。在此过程中,广大职工干部充分发挥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工作,率先垂范引领,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充分展现了沙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崇高精神。

打造“花园工厂”,建设“绿色钢城”。公司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行业先进、国际领先为标杆,扎实抓好环保管理常态化和环保整治长效化,不断规范和提升公司整体环保管理水平,进一步创造和壮大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为打造“百年沙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