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9-09 08:51:42
为职工健康护航
沙钢组织开展2018年度职工干部体检活动

“在上次的体检中,医生发现了我体内的肾结石,经过提醒让我及时就医。今天体检下来情况良好,我感到非常开心。” 9月3日上午,在沙钢卫生所正在接受体检的棒线厂八车间职工万永胜对公司组织开展的职工体检活动大力称赞。

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让职工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沙钢工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职工干部体检活动。今年体检活动从9月3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共有3128名职工干部将接受全面体检,每天上午沙钢卫生所将分批对65名职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胸透、生化全套、血压测量、心电图等常规项目体检,其中特别对女性职工增加了红外线乳腺扫描的检查。

“通过体检能及早发现员工身体中的一些病变,做到早预防、早确诊、早治疗。”卫生所医务工作者朱惠娟表示,虽然近期工作量很大,但是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数据化验单对应贴到每一位职工的体检报告上,并将他们的体检数据输入电脑进行电子存档,医生也将针对职工体检情况进行分析,提出评价和建议。

考虑到体检项目繁杂、人员数量众多等情况,为确保此次体检活动的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工会牵头,联合公司办、组织人事处、卫生所等相关部门,提前制定详细体检方案,并成立体检工作小组,全程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后勤和服务等工作。体检现场,职工干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依次进行各项检查,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为每一位体检结束的职工登记信息,并递上提前准备好的丰盛早餐,为空腹体检的职工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保障。

活动的开展有效保障了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体魄,进而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受到了广泛好评。“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基本没有时间去体检。现在公司举行体检活动,让我们提前知道身体上是否有缺陷,能够及时预防。”棒线厂五车间第一副主任陈永康认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公司做贡献,他非常感谢公司给予的福利和关爱。“组织员工体检是企业对员工负责的体现,是对职工的一种人文关怀。卫生所的医生们也非常负责,一旦发现异常指标就会打电话告知,并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给予专业的建议。接下来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回报公司的关心。”董事局驻外办人员朱荣明说。

据悉,职工健康体检活动在沙钢已连续开展十年,目前公司已完善了职工定期全面健康检查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了职工健康体检的定期化、制度化和长效化。(通讯员 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