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9-09 08:46:09
振兴锦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沙钢教育发展基金”启动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

心血陪桃李,粉笔写春秋。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第34个教师节如约而至。为感怀师恩,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9月7日下午,“杏坛弦歌,逐梦前行”,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合兴小学同德剧场举行。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波,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园(镇)相关班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学校领导及教师、退休教师和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杨志刚、沈晓波、陈晓东共同开启“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颁奖仪式。

一直以来,沙钢牢固树立“钢铁报国、回馈社会”的理念,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尽企业之责,担企业之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以及支持省市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今年以来,沙钢与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深度对接,开展公益共建,向锦丰镇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党建睦邻”阵地建设、“共享阳光”慈善助学、“牵手银巢”助老志愿服务、“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等公益项目。

此次“沙钢教育发展基金”是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全面共建的一项重点项目,由沙钢集团捐资1200万元设立下设“文荣奖教金”、“文荣奖学金”、“文荣助学金”和“文荣教育发展专项金”,用于实施教育奖励项目,振兴和促进锦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不仅对园(镇)教育乃至张家港教育,赋予里程碑的意义,而且为全社会提倡尊师重教、推动优质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颁奖典礼上,沈晓波致辞。他说,近几年,园(镇)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把更好的教育惠及百姓为目标,加强区域整体规划,统筹配置教育资源,优化调整布局结构,区域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他表示,新时期园(镇)教育事业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好“五份”答卷: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现优质均衡上交好答卷;二是做精做美校园文化,在建设品质学校上交好答卷;三是厚植“沙洲教育”优势,在打造特色课程上交好答卷;四是彰显内涵发展温度,在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上交好答卷;五是永葆奋斗激情,在锻造忠诚实干师资队伍上交好答卷。

颁奖典礼上,园(镇)表彰了一批教书育人、道德风尚、德艺双馨、品学兼优、砥砺奋进的教师和学生,并向获得“文荣奖教金”、“文荣奖学金”和“文荣助学金”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鼓励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典礼还通过VCR介绍、歌舞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广大优秀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采。(通讯员 顾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