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3 16:14:40
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打造一流环保工厂
沙钢召开环保整改推进汇报会

8月15日晚,沙钢环保问题整改推进汇报会在沙钢宾馆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以及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董事局各环保督查组组长,有限公司全体公司级领导、全体董事长助理,有限公司各职能处室一把手,各总(分)厂一、二把手,环保资源处、固废项目办全体中层干部,国贸公司、玖隆物流公司(沙钢派驻)、物流运输管理公司一把手和办公室主任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自6月14日中央环保督查组开展检查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央督查组通报的问题,苏州张家港市地方环保专班检查交办的问题,以及董事局9个督查组检查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与自己比、与过去比有进步、有改观,但我们仍然要清醒地看到,与一流企业比,离高标准要求,离市委市政府专班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常抓不懈、扎扎实实做好环保整治提升工作。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环保整治工作,沈彬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与专班对接力度。市委开展沙钢环保问题整改督查工作是为了帮助沙钢更好地做好环保管理工作,各级领导在充分认识当前环保重要性的同时,要时刻保持谦虚、诚恳态度,与专班人员一道把沙钢环保工作做好、做实。同时,要转变发展理念,快速适应新形势变化和要求,各级领导要以习近平生态环保理念武装头脑,真正想通想透并落实到行动上,将沙钢打造成为国内环保水平一流的工厂。要建设绿色工厂,以焦化厂“花园式工厂”为样板,在全公司广泛推进,促进全公司环境面貌实现更大的转变,确保在各项指标达标基础上,真正达到人民满意这一唯一标准。

沈彬指出,环保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及组织架构已经建立,环委会要围绕问题整改进度、存在的问题、需协调事项以及工作亮点等方面很好地运作起来,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同时,财务、纪审法务条线,要认真地把环保审计纳入到现在的日常工作当中,以环保问题为导向,进行环保审计。要以环保问题整改过程中领导是否在推进、在解决问题来进行审计;以是不是符合国家的、地方的、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来审计,以此来推动环保问题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整改。

陈晓东主持会议并指出,抓好环保工作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标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落实好各项环保整改工作;对专班检查问题及董事局9个督查组检查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环保优先原则,抓好细节管理;要抓好项目管理,坚持文明施工,抓好项目报批管理和风险管理;要抓好环保宣传,把沙钢在环保整治的成效及措施向社会做好宣传。

施一新发表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相关制度。对已开工的小项目要抓好施工质量、安全、进度;对100万元以上的项目要抓好方案论证,做好技术交流、考察、讨论,集中技术力量做好方案论证,保证项目效果。同时对各项目进行归类、统计,做好项目分级管理。

施一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检查与考核工作。坚持由上到下的督查与由下而上的自查相结合,检查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强化环保属地管理责任考核,进一步加大环保问题责任追究力度,设定环保红线,对环保问题坚持“零容忍”。

会上,新材料公司、海力物流公司、机修总厂、动力总厂、环保资源处、物资总库、废钢处、项目技改办、生活服务公司分别就环保整治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