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21 08:24:39
市总工会领导到沙钢慰问“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一等奖获得者——胡磊团队

7月20日上午,张家港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一行专程来到沙钢钢铁研究院,慰问在第五届 “工人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一等奖获得者——胡磊团队,并现场颁发了奖金。沙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陪同慰问。

黄慧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指出,胡磊团队在第五届“工人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与团队中的每个人、沙钢钢铁研究院乃至沙钢集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此次特地过来看望,近距离的感受了我们整个团队的文化氛围,可以说这个奖项是实至名归。她希望,以胡磊为主的团队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科研创新作用,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再出新成果,为沙钢创新发展贡献出更多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

雷学民对黄慧一行的专程慰问表示感谢。她指出,我们企业以创新为依托,致力于为职工搭建科技研发平台,培养出了一大批技术过硬、思想过硬、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人才。胡磊团队是我们沙钢集团研发团队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整个沙钢集团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的一个缩影。她勉励胡磊团队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保持旺盛的创新激情和研发活力,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沙钢乃至我市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胡磊团队现有核心研发人员5人,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另有分析测试、实验工厂等辅助团队10余人,均具有丰富的棒线材产品研发经验,研发方向主要为中高碳钢线材产品。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承担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新一代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的研发与产业化》一项,工信部《高端线材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子课题“高端线材产品开发”项目一项,企业研发任务30余项。其中《新一代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开发系列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合计销售超过3.5万吨,新增效益4700万元。项目团队近5年以来共计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9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其中6项已经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