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04 14:19:09
圆理想之梦 铸崭新未来
124名高校毕业生加盟沙钢

7月3日上午,2018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班在沙钢体育馆电影厅开班,来自河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4名新入职大学生将参加为期9天的公司培训。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学前动员。

雷学民首先代表公司对各位新入职大学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选择加入加盟沙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沙钢发展历程、竞争实力和未来发展目标,对新入职大学生未来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

雷学民说,沙钢的发展史是一部历经艰辛的奋斗史,是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从当初的一个小轧钢车间发展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不仅得益于改革开放好的政策、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更得益于拥有一支以沈文荣主席为代表的职工干部队伍,得益于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积累起来的“沙钢精神”,得益于对技术的不懈追求和创新,得益于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持续投入。沙钢是一个以钢铁为主业,集金融、贸易、物流运输等一体的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企业,未来将坚持发展不停步,按照“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优现代物流、做好做实非钢产业”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百年老厂”。她表示,百年沙钢的实现需要坚强的人才作支撑,在此征程中也为有志青年创造了更多广阔发展的空间,提供了更多施展才华、聪明才智的机会。

就如何转变角色,适应企业工作和生活,雷学民对新入职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调整好心态。“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各位新入职大学生既然选择钢铁、选择沙钢,就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和耐心,切勿好高骛远,而是要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工作,及时调整心态,坚定目标和信念。二是要培养职业精神。各位新入职大学生要清醒认识学校与企业的不同,要培养肯吃苦、勇于担当、善于团结的职业精神,要从基层做起,付出加倍的努力,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要有工作责任心和上进心,从点滴中积累职业品质;要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尊重领导、尊重同事,包容他人。三是要不断学习。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决定了他的未来。各位新入职大学生要时刻以空杯的心态加强学习,培养学习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提升;要坚持到一线中去锻炼,在实践中学习,积极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技能;要学会做人,在实践中揣摩、总结、提炼做人、做事道理。

雷学民还就做好此次新入职大学生培训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次培训公司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课程涉及企业文化、素质教育、绩效管理、生产知识、环境保护、安全法制教育等方面内容。通过授课、参观、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帮助新入职大学生员工早日实现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全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尽快融入到公司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