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20 09:16:22
镇企深度融合 携手共进发展
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全面启动

6月15日下午,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启动仪式暨 “情暖锦丰”慈善大会在锦丰文体中心报告厅举行。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常征,管委会主任杜永飞等园区领导,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常征、沈文荣共同启动了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

近年来,沙钢与园镇互融并进,共谋发展,和园镇一起以优化经济结构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园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张家港腾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根据此次共建计划,双方将以共建新模式为新起点,以工作创新为动力,健全机制,逐步拓宽合作领域,在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党建引领、成果共享等六大方面深度融合、全面对接,实现园企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发展共享的良好氛围,促进双方发展再创辉煌。

慈善事业是民生事业,是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发扬人道主义,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的爱心行动。会上,冶金工业园(锦丰镇)表彰了一批大爱无疆、乐善好施的企业、个人以及热心公益、文明有爱的慈善项目、慈善组织,并进行了颁奖。沙钢公益基金会荣获“2016-2017年度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称号,锦善益家志愿服务队队长、沙钢集团职工朱洪清,荣获2016-2017年度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同时,会上还进行了爱心捐款,沙钢向锦丰镇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分别与冶金工业园组织人事局局长许海峰、锦丰镇副镇长黄宏签约党群睦邻坊建设项目和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并交换文本,助力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党建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多年来,沙钢牢固树立“钢铁报国、创造财富、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用于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以及支持地方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捐助累计已超过6亿元。其中向锦丰中学、锦丰人民医院分别捐赠2000万元,向张家港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捐赠建设资金8000万元。2013年,沙钢人自发组织成立了“锦善益家志愿服务队”,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彰显了沙钢及沙钢人的铁骨柔情,也为推动锦丰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采用动漫视频方式介绍了“618共建计划”。“爱和你在一起·浦项与你同行”项目负责人、“锦善益家”项目负责人及团队队友、“裕景泰‘关爱功臣’” 项目负责人分别分享了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意义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