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15 09:17:19
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及环保综合管理水平
沙钢召开环保诊断启动会

为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及环保综合管理水平,沙钢在大力实施清洁生产的基础上,邀请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环保现状诊断和整改。6月11日下午,沙钢召开环保诊断启动会,对环保诊断、整改工作开展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评价部主任魏有权等领导,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全体公司领导,以及总(分)厂、车间以及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善良主持会议。

施一新就诊断、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从“环境保护法”的颁布执行,到出台一系列环保新政策、新标准,都对钢铁企业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沙钢加强环保管理,加大设施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环保管理先进企业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加快整改。他指出,“安全工作好坏涉及到员工的生命”,而“环保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要全面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精心操作、维护好环保设施,确保达标排放,生产过程中要杜绝一切环保违规行为,已确定的环保技改项目要抓紧实施,尽早投运,同时要积极配合此次环保诊断活动,真实反映情况,虚心接受专家们指出的问题,迅速改善、提高公司环保水平。诊断专家们要按国家、省市新的环保标准要求,对各工序、各车间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沙钢环保管理水平。

魏有权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反映了沙钢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环保诊断和污染治理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关系着每位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通过环保诊断可以发现企业实际问题,完善和提升企业治理手段和水平,达到企业减污增效、减少污染排放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沙钢是江苏省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希望沙钢每位职工干部都要积极参与此次诊断,配合做好工作,敢于暴露问题。同时,作为环保评估单位,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有专业的技术中心和专业的团队,将充分发挥熟悉环保评估流程和环保法规政策的专业特长,努力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减少排放、减少污染,满足环保标准,适应企业未来发展需要。

会上,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环评师杜鹃宣读了工作实施方案,评价部总工程师张六零作了环保法律法规宣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