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15 09:12:32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书记罗群到沙钢调研

6月11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冉华等领导一行到沙钢调研,受到了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罗群一行首先在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沙钢模型厅、5800m3高炉生产线和宽厚板生产线,对沙钢的产业规模和现代化管理表示赞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群向沈文荣等沙钢领导介绍了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南京江北新区是2015年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江北新区聚集了国内外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数百家,吸引了大量科技人才,创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初步形成了以新材料、生物医药、软件和信息服务、轨道交通、汽车及零部件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同时,江北新区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区位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承载能力较强,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实力。他表示,沙钢是江苏民营企业的典范,沈文荣是江苏优秀企业家代表,近年来,沙钢在沈文荣等领导的带领下,加快转型升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沙钢能在南京江北找到合适的投资发展机会,在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同时,促进南京江北更好的发展。

沈文荣对罗群一行到沙钢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沙钢在区域发展上边缘化了南京,但听了罗群书记对江北新区的介绍后,我们认为江北新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创新资源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机遇和空间,我们将调整发展思维,在“坚定不移做强做精钢铁主业”的未来发展战略上,积极探索与南京政府和江北新区的合作空间和方式,实现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