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11 10:40:51
2016年度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结果出炉 沙钢烧结机、高炉、转炉获优胜炉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机冶建材工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2016年度竞赛结果出炉,共评比出了7座冠军炉、28座优胜炉,沙钢6#360㎡烧结机、2#2680m³高炉、3#180t转炉分别荣获优胜炉荣誉称号,其中6#360㎡烧结机和3#180t转炉分别为同组别第一名。这是自2007年参加行业对标竞赛以来,公司连续10年获得该殊荣。

多年来,沙钢坚持以“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为中心,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以能源管理系统为抓手,实行分级管理、对标考核,在重点耗能单元组织攻关,如:烧结机实施了漏风治理降低能耗、提高余热蒸汽回收量;炼铁实施了喷煤分时段生产降低生产电耗、提高富氧率和煤气利用率降低焦比;转炉推进煤气回收应用激光检测技术提高煤气回收量、RH炉低压蒸汽喷射真空系统技术降低蒸汽消耗。此次参赛的6#360㎡烧结机、2#2680m³高炉、3#180t转炉,2016年度工序能耗分别为37.3kgce/t、346.17kgce/t、-32.86kgce/t,与上一年度相比,均有所下降,较好地实现了节能降本提效目标。

据悉,中国机冶建材工会、中钢协每年联合组织的“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活动,以增强钢铁企业之间的节能技术交流和良性竞争,提高钢铁企业节能降耗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