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8-11 16:37:31
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活动

“平时很喜欢画画,但是素描学习是第一次接触,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觉得老师教的很好,自己也掌握了素描的一些基础知识。”近日,正在沙钢职工俱乐部进行美术基础培训班学习的双职工子女杜莹莹激动地说,今年这个暑假她过得很充实,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还学到了课外知识。

每到寒暑假,子女的看护问题成了职工的心头大事。为进一步凸显企业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部爱岗敬业、以厂为家的工作热情,公司工会于近期组织开展“沙钢伴成长,钢城是我家”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活动,在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的同时,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次职工子女暑期兴趣活动于8月4日开始,共开设美术基础培训、器乐培训、书法基础培训、摄影知识讲座等专业培训班,共有来自公司各分厂车间的165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了活动。为确保培训的专业性和培训质量,公司工会还联系组织市文联专业老师、周边学校老师及公司内部文体特长人员,在职工俱乐部轮流举办培训班。

“为让孩子们了解沙钢,了解父辈们的工作,感恩家长的辛勤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孩子作为钢城子女的自豪感。我们还将在培训期间组织开展‘看钢城,写感想’活动,并组织评奖。”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职工子女暑期兴趣活动受到了职工的热烈反响和好评。棒线厂九车间职工李保舟表示,女儿开学上小学四年级,之前没有接触过画画,看到公司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活动通知后,就给女儿报了美术培训班,提高一下孩子的素质。很感谢公司开展暑期兴趣班活动,减轻了家里看护孩子的负担,让我能更好地安心工作,希望公司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