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8-11 16:32:28
2017苏商大会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宁召开
沈文荣连任苏商会会长并荣膺“2016-2017年度苏商实业强国功勋人物”
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荣膺“2016-2017年度江苏地标型企业”

8月8日-8月9日,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苏商会)主办的2017苏商大会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紫金山庄隆重举行。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连任苏商会会长,并在“实业强国,实力苏商”系列推选活动中荣膺“2016-2017年度苏商实业强国功勋人物”,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荣膺“2016-2017年度江苏地标型企业”。

为更好地激发江苏民营资本活力,聚合苏商资源优势,擦亮苏商金字招牌,在江苏省经信委指导下,苏商会召开此次大会。大会聚焦实体经济,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是个大国,必须要做强实体经济,不能‘脱实向虚’”等有关实体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李强书记“要坚守实体经济,深刻认识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的根基所在”等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以“新技术革命主导的新经济”为大会主题,邀请了省内外千名知名苏商参加。大会主要内容包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实业苏商系列颁奖、企业家主旨演讲、主题对话等环节,大会期间还举行了“苏商新物种进化”、“江浙特色小镇”、“上市公司”、“沿海产业投资对接”等主题分论坛。

在苏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上,沈文荣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苏商会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以苏商为代表的江苏优秀制造企业,高举苏商大旗,发扬新时代苏商精神,秉承“凝聚苏商、服务苏商、引领苏商、成就苏商”的立会宗旨,在江苏实体企业以及广大苏商的合作交流、品牌建设、抱团投资、学习提升、产品推广等方面作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服务性工作,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我省实体经济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清新的活力和生命力。他表示,如今,苏商会带领会员发展进入了新的五年,更迎来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总纲领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作为苏商会新一届会长,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会员们进一步发展自身企业,回报股东员工;创新商会管理,服务广大苏商;践行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搭建合作桥梁,扩大苏商“朋友圈”,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把“苏商”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新更亮。

在2017(第五届)苏商大会暨首届产融家论坛活动上,沈文荣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从互联网+到供给侧改革,从“创客”时代到中国制造2025,再延伸到工匠精神和品质革命。未来的世界将是一个数据的世界,未来的社会将是一个智能的社会。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相呼应,中国企业正迎来一个全新的融时代。江苏是制造大省,苏企以实业见长,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变革期,苏商理应而且必须做出自己的思考、行动和答案。他表示,融合创新是未来发展的风口,也是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当前,江苏正面临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转型升级攻坚期“三期叠加”的严峻挑战。在转型发展的重大关口,提升苏商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走融合创新的发展道路,既是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与活力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深刻理解、细心体会,坚守实业、把握机遇,聚力创新、共谋发展,为建设江苏制造强省、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共同奋斗。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涌现出一批新经济引擎启动的重要推动者,为树立实业标杆,坚定实业之心,推动实体再造,唱响苏商品牌,苏商会还组织开展了“2016-2017年度苏商实业强国功勋人物、2016-2017年度苏商富民强省新领军者、2016-2017年度江苏地标型企业”系列奖项推选活动,并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表彰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