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8-04 15:37:35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到沙钢调研

8月3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德峰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就公司团建工作进行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沈彬向徐晓一行简要汇报了沙钢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沙钢自1975建厂以来,经过42年的发展建设,目前已拥有总资产1600亿元,职工3万余名,形成钢铁主业、资源能源、贸易物流、金融投资、产业延伸链、风险投资、房地产等七大板块,2016年共完成炼铁3020万吨、炼钢3325万吨、轧材3254万吨,产量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三位;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利润50.51亿元。

沈彬表示,沙钢未来发展将紧紧围绕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强化“五大平台”建设、深化“一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一是围绕产品提档升级,强化技术研发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二是紧密结合战略供应商,强化协同平台建设,加强上下游的黏性。三是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目标,强化以智能工厂为代表的“四化”平台建设,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四是强化贸易物流平台建设,形成以钢铁为主体,贸易、物流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生产经营模式。五是围绕钢铁主业,强化资本运作平台建设,提升效益水平。六是深化分配机制改革,激励调动职工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公司团委第一副书记刘雷向徐晓一行汇报了沙钢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

徐晓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沙钢奇迹般的发展表示赞叹,对沙钢团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沙钢是国内著名的民营钢铁企业,一路走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究其原因是始终贯彻创新、创业的精神,按照市场的发展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技术,现在又在思考如何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发展,这种精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沙钢团建工作也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为企业生产经营发挥出了我们青年团体的积极作用。

徐晓表示,企业共青团工作就是要服务企业、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下一步沙钢团建工作要重点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引导青年职工树立市场竞争意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要把生产技能水平提升作为工作核心,搭建各种平台,让员工成长成才,提高员工技能技术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不忘人本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文化、交流交友活动,调节员工身心,激发员工积极性、创造力,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生产效率效益提升。

徐晓一行还在沈彬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生产厂区及沙钢模型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