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7-24 08:43:52
公司3项QC小组成果荣获2017年冶金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日前,2017年度冶金行业“冶金质量联盟杯”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竞赛在贵州贵阳召开,我公司3项QC小组成果从84个参赛QC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中电炉炼钢厂的“降低线材一次氧超标判次率”成果被直接推荐为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近年来,公司在开展群众性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始终坚持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进行全员质量攻关和质量改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申报的10项QC小组均被评为“冶金质量联盟杯”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其中电炉炼钢厂的“降低线材一次氧超标判次率”、钢板总厂的“降低热卷板卷形不良精整率”以及冷轧总厂的“提高冷轧普板汽车钢一次合格率”3项QC小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成果发布竞赛的资格,并在发布竞赛中一举夺魁,均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QC小组活动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冶金行业QC小组活动的整体水平,冶金工业质量经营联盟每年都组织开展优秀QC小组竞赛活动。此次QC小组成果评定历经专题培训、企业申报、现场指导、专家组评审和发布竞赛等环节,共评选出34个一等奖、50个二等奖,20个QC小组被直接推荐为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