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30 09:35:04
沈彬荣膺“第六届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6月28日,第六届江苏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荣膺“第六届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省共有48名优秀建设者获此殊荣,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为他们颁奖。

李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一步步摸爬滚打,推动全省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未来江苏的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这根支柱,还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企业家重抓创新,紧紧抓住技术创新这个核心,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属于自己的拳头产品、独门绝技,推进包括管理、制度、商业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创新。同时,他强调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努力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企业发展营造好环境。

沈彬自2010年当选为沙钢集团党委书记以来,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这一长远战略目标,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沙钢连续八年入围世界500强;致力于民营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创新,提出“民营企业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基石”、“党建也是生产力”的观点,积极探索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企业政治优势。在他的带领下,沙钢实现了高效稳健发展,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利润50.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