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10 08:36:05
2016年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出炉 沙钢排名第六位

日前,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7》,该统计数据根据2016年粗钢产量情况对全球钢铁企业进行排名,并发布了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沙钢集团以粗钢产量3325万吨排名第6位。宝武集团、河钢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分别排名第2、第3、第7和第9位。

2016年,面对钢材市场跌宕起伏、原辅材料价格大幅攀升、增本减利因素不断增加的严峻考验,沙钢始终坚持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切实抓好提高效率、降本节支、挖潜增效、高端产品开发、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年共完成炼铁3020万吨、炼钢3325万吨、轧材325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利税79.54亿元、利润50.51亿元,公司效益水平在钢铁同行中继续名列前茅。同时,沙钢在世界500强企业名列第314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69位,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世界钢铁协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活跃程度最高的行业组织之一。世界钢铁协会会员覆盖逾170个钢铁生产商(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10家钢铁企业中的9家),以及国家和地区钢铁行业协会及钢铁研究机构,会员粗钢产量占全球粗钢总产量的85%左右。前10名中,中国钢铁企业有5家,日本钢铁企业有2家,其余3家为安赛乐米塔尔(第1位)、浦项(第5位)和塔塔钢铁(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