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02 11:16:33
沈彬在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上表示——
愿做钢铁强国的追梦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一定不能少了钢铁行业,不能少了钢铁强国梦。我愿做钢铁强国的追梦人。”5月27日,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发表了题为《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

“俞正声主席在会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寄予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引导这支队伍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事关增强国民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席话让我深受鼓舞,也更进一步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沈彬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在报告会上,沈彬表示,沙钢是一个有着42年发展历程的企业,从昔日的轧棉花到轧钢铁,2016年居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位,2009至2016年连续8年跻身世界500强。42年中,沙钢累计向国家缴税500多亿元。近年来,在中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沙钢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两高两提”战略,着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培育高端目标客户,提高销量、提升效益。重点加大高强钢筋特别是高强度抗震钢筋的研发力度,对客户需求形成快速反应机制,缩短新产品投放市场时间,仅去年就开发新品52个,其中高品钢占比50%以上,产品档次和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在智能制造方面,沙钢大力推进机器人和智能装置应用,努力提升改善员工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在“互联网+”应用方面,通过建立大数据库,沙钢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同步,这标志着沙钢全面迎来大数据时代。

沈彬最后强调,作为青年企业家,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做钢铁就要深入一线,就要与员工打成一片,就要与管理团队拧成一股绳,就要与客户共成长,不亲身经历炉前上百摄氏度的高温考验,就成不了真正的钢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