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27 09:23:26
1-5月份公司外供蒸汽18万吨 减少社会用煤3万吨

近日,从环保资源处获悉,1-5月份公司预计累计外供蒸汽18万吨,相当于减少社会用煤约3万吨,有效减少了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减少了空气污染。

据了解,公司投资数亿元在各产生余热的主要部位安装了42台余热回收装置,目前已对烧结烟气余热、加热炉余热、高炉和炼钢烟气余热等进行了全部回收利用,基本实现了余热回收的全覆盖。从2006年开始公司就外供蒸汽,2013年至2015年期间,又陆续投资新建外供蒸汽管网,至今共外供蒸汽300余万吨,相当于减少社会用煤43万吨。截至目前,共有70余家企事业单位用上了“沙钢牌”蒸汽。

多年来,公司秉承“打造精品基地、建设绿色钢城”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十二五”以来,公司共投入30亿元,实施了20多个节能减排、循环经济项目,实现了煤气、蒸汽、炉渣、焦化副产品和工业用水“五大循环回收利用工程”,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