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企业文化

文化体系
home > 企业文化 > 文化体系

   企业宗旨:

   质量第一、信誉至上、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诠释:

  质量第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效益的保证,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确保产品质量。

  信誉至上——诚信为上、信守承诺、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面向全国——高标准、严要求,向国内外同行学习,创造全国先进水平。

  走向世界——学习世界先进技术与管理,依靠科技,开发高新产品,全面走向国际市场。

   产生背景:

  企业宗旨产生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1984年4月,时任厂长的沈文荣针对企业生产小螺纹钢、小圆钢、角钢等钢材,品种多、产量不高的实际情况,确立“张开五指,不如握紧拳头”的生产经营指导思想,选定大钢厂不愿干、小钢厂干不了的窗框钢作为主导产品,提出品种、质量和销售等技术经济指标全国争第一的目标,走专业化、规模化的生产之路。至此,形成了“质量第一、信誉至上、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沙钢宗旨,目的是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瞄准目标,开拓奋进,扎实工作。1986年8月6日,冶金工业部部长戚元靖来长视察并题词“科学管理、灵活经营、注重质量、开拓前进”,对沙钢经营宗旨给予了充分肯定。发展至90年代初,窗框钢产品荣获国家银质奖章,产品销售扩展到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等国外市场,企业实现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既定目标。新华日报、中国冶金报等媒体持续采写了沙钢按社会需要组织生产优质产品,拓展国内外市场的专题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辐射效应。在企业宗旨的激励下,沙钢成为世界著名品牌、世界500强企业。